close

 

未命名.png

家人的溝通

透過肢體或言語的傷害

與其深埋地壘

不說

都是難

若還有愛  體諒

若沒了愛  換個角度看人生

 

 

《希望溝壑》講述一個親密又緊張的家庭關係的故事,影片在2019年6月亮相多倫多電影節。

摘錄劇中對話

 

他有了自己的生活,為什麼我們不在他的生活之中呢?

 

無論你經歷什麼,總有人在你之前就已經將這個經歷書寫出來

(勿妄自菲薄、勿狂妄自大)

 

 

《我曾來過此處

不要說努力總是空

所有的辛勞和傷疤都是無用功

敵人未衰竭也未打倒

事事如舊而毫無變動

一時間

疲憊的海浪徒勞的破碎了

彷彿毫無痛苦地

流入了窄小的河口

靜靜的灌入河床

只有在天亮的時候

太陽才會從東方升起

太陽一點一點地點亮東方

但是像西看

大地早已一片光亮

 

(或許原文更有涵義)

 

 

(片尾兒子寫給母親、父親的詞語感動我心)

 

我一開始以為自己能夠拯救妳  (父親主動分手)

可到了最後我能做的只有敬愛妳

我的母親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

是我的溫暖和慰藉

安全的港灣、我的驕傲

我唯一想要取悅的人

我只希望聽到妳的讚美

 

我的父親

生命中我最愛的男人

我的老師我的指路人

我知道我會成為他那樣的人

你越來越老了可還是在我前面

一如既往

永遠走在路的前面

 

原諒我需要你才能變得堅強

原諒我擔心你會不開心

你的經歷我也會經歷

你忍受的我也要忍受

抓住我的手我們再回去走一走

最後一次

然後放我離開

(呼應兒子追求獨立與想要被尊重的自我)

未命名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