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房子呼吸的空間

整理的魔法牽一髮而動全身

只要清出一個抽屜或置物櫃  那整理就開始了

而它的魅力在於讓人思考..什麼東西適合擺放在這個空間(位置)..

那真的是一件令人怦然心動的事情

 

轉載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21950

<前言>請你一起來體會整理魔法帶來的驚人轉變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這本書要說的是「一旦收拾整齊,就絕對不會再亂的方法」。

許多人一定心想:「這根本就不可能。」

因為幾乎所有想要整理的人都免不了煩惱:就算再怎麼拚命整理,一陣子之後還是又亂了。

你也有同樣的煩惱嗎?那我想要告訴你一件事。

首先,請先完成「丟掉」這個動作。然後,再一口氣、在短時間內、徹底地收拾整齊。只要依照正確順序進行這些動作,就絕對不會再回到原本亂七八糟的狀態。

 

我所教授的整理法,以過去的整理.收拾.收納術常識來看,可說是相當地不合常理。然而,所有上過我一對一個人授課然後畢業的學員,都仍維持房間的整潔。而且,最後甚至發生更令人驚訝的事。那就是,在整理過後,無論工作或家庭,連整個人生都開始莫名的順利。其實,這也是把超過八成以上人生都花在收拾整理上的我,這一路以來所得到的結論。

截至目前為止,我要求客戶丟掉的東西,包括從衣服、內衣到照片、原子筆、雜誌簡報、化妝品試用品等這類零碎的物品,合計數量恐怕輕輕鬆鬆就超過一百萬件。這絕對沒有誇大其辭,我甚至還曾陪同客戶一起丟掉超過二百個四十五公升裝垃圾袋的東西。

 

正因如此,我從自己過去嚴肅面對收拾整理的經驗,以及帶領許多人從「無法收拾」變成「能夠收拾」的經驗中,有一件事絕對可以自信地告訴大家。那就是,把家中做一次戲劇性的大整理時,不僅連想法或生活方式,甚至連人生都會發生戲劇性的變化。

用一句話來總結的話,就是因為這些人靠著整理家裡,順便「整理了自己的過去」,而且也從中明確地了解到人生中什麼是必要、什麼是不必要,什麼該做、什麼又該戒。

 

「只被喜愛事物圍繞的生活」

 

我真的對整理有所醒悟,是在國中時讀了一本叫做《丟棄的藝術》的書。我在放學途中偶然讀到這本書,內容讓我大受衝擊。因為書中寫出過去我讀過的雜誌中從未提及的――丟棄」的重要性。

 

當時因為讀得太過忘我,害我電車差點就坐過站,後來急急忙忙回到家,馬上就抓了垃圾袋,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好幾個小時,最後從不到三坪大的房間裡整理出八大袋的東西。不穿的衣服、小學的課本、小時候的玩具,還有以前蒐集的橡皮擦、貼紙等,幾乎都是一些早已經忘了它們存在的東西。

 

我雙手抱膝,呆坐在堆滿半透明垃圾袋的房間中央,將近一個小時都動彈不得,心想:「為什麼我會堆了那麼多不要的東西啊?」

 

最令我震驚的是,房間完全變了一個樣子。原來只花幾個小時的時間,就能讓某些從未出現過的地板重現天日,簡直就像另一個房間似的。房間裡的氣氛也明顯變得輕鬆,彷彿連自己的內心也都變得澄淨通透。

 

「或許整理這件事,比我想像的還要厲害啊!」

 

 

《掃除力》一書由「日本掃除力研究會」的代表舛田光洋(Masuda Mitsuhiro)所著。他提倡運用「掃除力」來改善職場及心靈,藉以讓運勢好轉,並將「掃除力」概念導入中小企業的環境整備中,獲得眾多經營者極高的評價。

 

「掃除力」其實就是透過打掃產生的能量,結合內心的力量,創造出正的磁場空間,藉以改善人的心態。它不僅能讓家居變得整潔,還可以解決煩惱、成就事業、實現夢想,創造嶄新的人生。

 

哈佛商學院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一個現象:幸福感強的成功人士,家居環境往往乾淨整潔;而感覺不幸的人,通常生活在凌亂骯髒中。一個成功的企業,往往窗明几淨;反之,一個瀕臨破產的企業,一定有骯髒的角落。於是,他們摸索出這樣一個結論:「你所居住的房間正是你自身的折射,你的人生其實就像你的房間。」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5452

「斷捨離」終極版!這根本是空屋吧?一個35歲魯蛇領悟:丟掉這15樣東西,人生變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